Friday 7 December 2012

吉兰丹美食之旅6--PCB belut (Sento Seafood Restaurant)


来到吉兰丹就一定要试下这里的belut(黄鳝),一种混合着泰国风味的一道菜。其实在城中有很多餐馆都能吃到,但以这间坐落在Pantai Cahaya Bulan附近的Sento Seafood Restaurant最美味。这是一间位于郊外的餐馆,google地图没办法准确的显示落脚处,没有细心的寻找,还真难找到它!一路从kota bharu走向PCB的方向,在距离剩一公里时要多留意右手边PerdanaResort的路牌,跟着Perdana Resort 的指示走,然后再往右边驾去,就会看见小小的餐馆指示。它的门口是横向的,前面有片停车场,旁边有一篇的草丛,还好现在对面应该建着店屋,可能以后会更好找吧!哈哈,我在这放入一张地图方便大家去试下,不要再象我傻傻的在附近兜来兜去。





Sento Seafood Restaurant是一间不起眼的餐馆。它没有明显的招牌,却吸引了不少人的到来;它没有精致的桌椅,却给人带着一种自然的感觉;它没有明亮的灯光,然而人却尽情地在昏暗中进食。亚达高脚屋的外型,看来像一间马来同胞的餐馆,但不是,店主是华裔。Sento Seafood 晚上七点才开,我们六点四十分到已经有两桌人在等候了。哇,他们好早哦!后来的我终于知道原因了^^

 

选择了一个小凉亭坐下,店员便来店菜了。我们叫了phat phet belut (黄鳝),豆腐及青菜。不要问我是什么煮法,因为这里的每一样食物只有一种煮法,厨师帅吧!!!等着的时间,便四处走走,我发现每个凉亭内有独立的风扇跟蓝绿的灯,桌下还点了蚊香驱赶蚊虫,好贴心的店主哦!
 


 
等下等下,我竟然等了一个多小时,哇有点不耐烦了,但其他的食客也是一样没得吃,他们都是静静的等着,看着时下的苹果或三星,再不然就一家大小聊天。。。原来在这里等上两三小时是正常的。。。为了美食,我等!哦食物终于上座了,他们是习惯一次上几桌食客的,可能大家都叫一样的东西吧!我的phat phet belut 热热的,很香,够辣,嗅起来配饭一起很开胃哦!肉的肥瘦刚好,小小的一块吃进嘴里,慢慢的吸取味道跟肉,味道进完肉里面,再把小骨头吐出,爽!难怪中国人常说“夏天一条鳝,冬天一根参”。我们两人竟然吃掉一公斤的鳝,不出奇哦,因为吃下辣下,真的很爽哦!原谅我没给食物拍照,因为太饿了,一上桌就吃进肚子了,哈哈^^
 
这里的食物价钱算公道,有机会你也来试试,别与一般宫保的煮法,这道phatphet belut会让你无法忘怀!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